close

我們寫字要寫的漂亮,有50%與握筆姿勢有關,其他的50%就是要靠練習。

1.第1指勿往前伸超過第2指,這是大部分人寫字常會犯的錯誤,像有許多人握筆的姿勢都是錯誤的,所以比較不容易把字寫好。大家可以試看看把第1指往內縮1-2公分,看有沒有比較好寫。

2.寫字時第2指往內壓太大力是不好的,因為這樣容易使第1指往第2指的方向伸過去。

3.第1指不要往下伸超過第2指前端(接近筆頭),因為這樣會造成不好寫。如果拿自動鉛筆寫字用這種寫法,不只是難寫、寫的醜,甚至還會造成筆芯斷掉。

4.第3指勿放到筆上面,因為第3指主要是在防止筆滑掉的,如果把防滑的手指放到筆上面,第4指又離筆太遠,是錯誤且非常難寫的方法。

5.拿筆最好拿且正確的方式是利用1、2指控筆,第3指是防滑用的,而4、5指是固定整個手用的。只要掌握這些原則,再多加練習,寫字就可以好寫又漂亮喔!

 

 


 

正確的握筆方式

 

 

 

 

錯誤的握筆方式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握筆姿勢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un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